轮胎多久换位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需要换位周期,建议如下:

1、车辆在2万公里左右需要进行一次轮胎换位,大部分情况下是斜对角交叉换位。换位之后,带有胎压监测功能的车辆需要重新设置一下,然后还需要做一下四轮定位。四轮定位的作用是防止车辆跑偏,毕竟轮胎重新拆装过之后还是需要校准一下的;

2、如果用车比较多的话新车或新轮胎在5000公里时做首次换位,以后每间隔10000公里换位一次,3万公里或者更换新轮胎时做四轮定位;

3、如果出现偏磨、吃胎,应尽早做四轮定位以及轮胎换位,规范的换位方法是同侧前后换位。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由于有前束、倾角、载荷、气压、驱动或从动轮、刹车、转弯侧倾抓地等存在不同的参数,使用一定公里后会造成轮胎的内外侧以及前后轮磨损的不一致,此时就需要做换位以及做四轮定位进行检测检查和调整。

建议车辆每2万公里左右对轮胎进行一次换位,换位的同时一定要做四轮定位,这是必须的。至于动平衡,不是一定要做,只是做一下会更好。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的车辆应该是每行驶2万公里左右就需要做一次轮胎换位。一般刹车踩的急的人就早点换,你可以自己看轮胎的,前轮比薄的有点厉害就可以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