爆震传感器安装位置在哪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爆震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缸体中间以四缸机为例安装在2缸和3缸之间,作用:

1、爆震传感器是用来测定发动机抖动度的,当发动机产生爆震时,爆震传感器把发动机的机械振动转变为信号电压送至ECU。ECU根据其内部事先储存的点火及其他数据,及时计算修正点火提前角,去调整点火时间,防止爆震的发生;

2、发动机工作时因点火时间提前过度(点火提前角)、发动机的负荷、温度及燃料的质量等影响,会引起发动机爆震。发生爆震时,由于气体燃烧在活塞运动到上止点之前,轻者产生噪音及降低发动机的功率,重者会损坏发动机的机械部件;

3、为了防止爆震的产生,爆震传感器是不可缺少的重要部件,以便通过电子控制系统去调整点火提前时间。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传感器实质就是振动传感器,用于检测发动机有无爆燃发生。爆震传感器安装在发动机的缸体上部。震传感器的功用:是提供爆震信息,用于修正点火正时,实现引爆震闭环控制。 失效影响:当爆震将要发生前无法提供爆震信点,电脑接收不到信号“峰值”不能减少点火提前角,而发生爆震。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爆震传感器安放在发动机体或汽缸的不同位置。当振动或敲缸发生时,它产生一个小电压峰值,敲缸或振动越大。爆震传感器产主峰值就越大。一定高的频率表明是爆震或敲缸,爆震传感器通常设计成测量5至15千赫范围的频率。所以传感器只会因本身失效而损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