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门积碳怎么清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门积碳清理的方法有三种:

1、添加“燃油宝”,它是在汽油中加入清洁剂,这是最容易操作的,但不太好用。如果在检查汽车之前是一个瓶子,会有一定的影响。在日常使用中,燃油宝的清洗效果是很小的;

2、“挂瓶子”,挂瓶子和医院的瓶子很相似。将清洗液注入进气门中,以便更好地清洗。它不需要拆卸汽车发动机,也是一种更有效的清洁方法;

3、拆下发动机并拆下气缸盖。这种是最彻底、最直接的清洗方法,清洗效果也是最好的。然而,这个过程很复杂,一旦发动机被拆下,通常就没有了原始的气密性,最好不要拆下它来进行清洗。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选择具有强力清洁功能的机油,机油的清洁原理是:机油通过流动将发动机内部零件上的碳化物、油泥、磨损金属颗粒循环过滤后达到一定的清洗清洁作用。同时,机油还有抑制积碳形成的作用,所以,在为爱车保养的时候一定要选择具有强力清洁作用的机油。

周景彰
【高级专家】周景彰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第一种:拆下进气管道,用专业的清洗工具及材料清洗。第二种:免拆用清洗材料进行专业系统的清洗。一般不建议清洗,事实上,经常跑跑高速,气道在加速的时候顺便就清代的差不多了。要是年代久的车辆可以选用专业的免拆清洗,最为方便,但是要记得最好清洗后同,同时换掉火花塞(这里指汽油机)。强调一点,免清洗材料,选用要适合自己的实际情况再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