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气量不足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何文宣
【认证专家】何文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进气量不足的原因如下:

1、燃油供给系统的原因:由于油箱盖通风孔堵塞,油箱开关、燃油滤清器与油箱之间的化油器油管部分堵塞,不能满足要求的供油量,导致混合气过多,发动机工作无力;

2、由于长期使用空滤器及时冲洗造成堵塞,空气不足会导致可燃混合气过浓,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3、使用低辛烷值的汽油,使用汽油储存时间过长,由于挥发变质导致辛烷值过低,容易引起爆震,使发动机功率下降。

党祺瑞
【认证专家】党祺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空气滤清器堵塞使空气流通的截面减少(装有涡轮增压器的发动机涡轮增压器有故瘴时进气量减少)或配气机构的影响等造成发动机充气量不足,会导致燃油中的碳原子不能与氧原子充分反应,所以放出的热减少,发动机无力。发动机活塞运动的进气冲程需要足够的空气,进气不足会导致燃烧不充分,影响产生的热量,从而影响做功,最终导致发动机输出动力减少,显示出发动机无力。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进气不足,导致汽缸内燃烧不充分,没有强大的力推动活塞运动,导致发动机无力。发动机工作是由活塞向下运动形成负压吸进空气和可燃气体混合物。进气不足,导致氧气变少,氧气是助燃物,助燃物不足导致燃烧不充分,做功冲程没有力,从而造成发动机无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