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转速多少省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苑经义
【认证专家】苑经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转速一般是在3000转左右是最省油的,转速过大或过小都是不好的,具体如下:

1、相信大家都知道汽车在转速高的时候,基本上扭矩就会越来越大,而到达每一个挡位的时候,都是有一个规定的转速区间;

2、如果说是低挡高速的时候,必然会增加它的喷油量的;

3、而在高挡低速的时候,由于没有达到它转速区间,也就是没有达到最大功率,行车电脑自然也会控制喷油量继续加大。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般转速也在1000到3500之间是最省油的,而在3000转左右发动机输出扭矩是最大的。超车时转速一般4000转左右,发动机转速越高,它输出的功率(动力)就越大、扭矩就越大,相应的车速就会越来越快。功率的极限数值决定车速最高能跑多快,而扭矩的最高峰值决定车的加速性能最高有多强。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超车不比常规行驶,所以一般不要太在意转速,能平稳超车就好了,一般是跟车的挡位降一挡去超车,超车时要快,准,转速是看你超车时踩的油门多少,一般应该是4000转左右最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