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排量怎么计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发动机排量的计算方法:

1、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汽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

2、汽车一般以升(L)来计算;摩托车一般以毫升或cc来计算;

3、排量只是汽车的一个项目,车价还要看品牌、内饰、配置等很多东西。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排量,液压传动专用术语,是指每行程或每循环吸入或排出的流体体积。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如果发动机有若干个气缸,所有气缸工作容积之和称为发动机排量。一般用升(L)来表示。1.8T是带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在1500-----2000转时涡轮开始介入!没介入之前和普通1.8发动机功率一样!如排量后带L,比如1.8L,是这部车的总排气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排量指发动机的排量,是活塞从上止点移动到下止点所通过的空间容积称为气缸排量;汽车的排量等于发动机所有汽缸的容量之和。比如说,某汽车发动机有4个汽缸,每个汽缸的容量是0.4L,那么该发动机的排量就是0.4L*4=1.6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