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共振的原因有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共振产生的原因:

1、 发动机振动频率等于汽车的固有频率。 发动机的振动频率只与转速有关,因此问题不在于发动机;

2、 汽车车体的设计本身是符合汽车固有频率与发动机频率相错开,但是由于车的使用磨损等种种原因是汽车固有频率发生改变,导致汽车在一个新的车速下共振;

3、 你说的开到80迈以上共振从科学上讲不存在的,因为共振频率必须相当固有频率才发生共振,因此,只可能是在车速等于80迈左右才共振,也就是说,当你的车速离80迈越远,汽车的振动就越微弱,即要么低于80多迈跑,要么高于80多迈跑,共振只会出现在车速离80多迈很靠近的位置;

4、但是由于共振是存在很大安全威胁的(可以强到将车振裂)因此请勿通过车速超过80迈来减小共振! 你要么就只开低于80迈的慢车,要么只能到修车厂去进行车体整体检查调整。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每辆汽车都有一个共振点,共振时的车速各不相同。一般认为共振时车速越高车的质量越好。普桑100左右就出现共振,而大奔200时才出现共振。车把空调打开后,感觉车子抖,这不是共振,是发动机功率不足。关于发动机共振的原因:“能够引起发动机共振的因素有很多,首先大家要知道共振和异响的区别,因为这是两个完全不同的概念。其实很简单,前者的表现是有震动感,而另一个是发动机有噪音。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所描述的数值是迈速吗,发生共振的有发动机变速箱机爪垫问题,发动机缺缸问题,还有一个可能就是轮胎轮毂变形或者需要做轮胎动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