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共振噪音怎么解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钱高阳
【认证专家】钱高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共振噪音的解决方法:

1、找到振源区,把振源区的螺丝都固定一遍,如若还响就需要去找专业人员修理了;

2、发动机噪声主要是由引擎盖、前翼子板等震动传到驾驶室中的。因此,可以在发动机盖处加装一些高级吸音泡沫材料,不仅可以抑制引擎盖引起的震动,还能吸收大量的噪音,非常有效;

3、胎噪通常是由胎面和地面摩擦冲击产生的,并和挡泥板、翼子板等震动同时传到车内。那么,这时,就得从车门、车门、翼子板、挡泥板等部位加装隔音材料,从而起到降噪的作用。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首先,我们要用吸音、隔音的材料来降低车内的噪音,然后重新摆放车内的物品;

2、如果车内有发动机共振的问题,首先要尽快到4S店进行整车检查调整;

3、发动机共振涉及部件、接合处理和调教等综合问题,建议问题车辆尽快进入站场试验维修。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使用隔音减震胶:每辆汽车制造都使用金属和塑料板料,在行驶过程中产生共振,造成大量低频噪音。汽车原厂也会处理部分振动声源,但是远远不够的,所以无论是高挡车还是中低挡车都有不要安装、减震材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