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油粘稠度怎么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机油的瓶身上都是会有机油级别,机油粘稠度的标识,统称为机油标号:

1、5W--40即为机油粘稠度,以0W--20作为示例:0W--20中的0W表示机油冷起动的性能;

2、使用W前面数值较低的机油,在寒冷天气下可以较容易地起动发动机;

3、0W--20中的20,表示机油在高温下的粘稠度特性,高粘稠度的机油(具有更高值)可能更适合高速行驶或重载的车辆。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很简单,前面的5W、10W代表低温等级,后面的30、40、50是粘稠度等级,数字越大粘稠度越高,这个粘稠度跟使用环境温度结合起来,30代表在环境温度在30度时润滑保持良好,40就是40度了。

任志新
【认证专家】任志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50为100度的运动粘稠度,10W代表多种,有抗冻性能。50为车用油最高粘稠度。机油标号包括分级和黏度规格两部分。机油标号通常表示粘度和品质。具体解读如下:润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级别标识,SAE是英文“美国汽车工程师协会”的缩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