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气减震原理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氮气减震原理是:

1、氮气避震是将油气避震中的空气换为纯净的氮气,并将氮气封闭,封闭的方式分为胶囊式和气罐活塞式;胶囊式是将氮气封装在一个橡胶质的胶囊里,放入套筒中;

2、由于氮气本身比热大,物理稳定性好,因此压力可以达到1MPa以上,使性能提高10倍以上,同时由于胶囊的封闭,油不能混和,避免了产生油泡;胶囊式的缺点是由于橡胶隔热,氮气散热较慢,不适用于极端恶劣的使用环境:赛道;

3、气罐活塞式是为了竞赛而生。竞赛的特点是极限的比拼,动力的极限,刹车的极限,抓地的极限,避震的极限。每一次的加速,每一次的重刹,每一次冲上路肩,每一次转向,避震无时不刻都在吸收着路面和车身传来的冲击,这些冲击所转化的热量必须及时的散发出去,才能保证避震的稳定;

4、为此将氮气封装在导热良好的铝合金气罐内,并在气罐内以一片聚四氟乙烯材质的活塞将油液与氮气隔离;因此氮气能够快速的散热,从而始终保持稳定的性能。

常璐墨
【认证专家】常璐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避震器的阻尼原理是将避震的运动转化为热能,常见的有摩擦式和液压式(微观上其实也算摩擦),摩擦式常见的是叠层弹簧钢板比如大货车,卷绕弹簧钢板如履带车,或者宝塔弹簧如坦克车;液压式的就再熟悉不过了,常见的是单杆活塞套筒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大作用是增加可靠度,具有优秀的轮滑程度,使弹簧在类似真空的作用下作弹性运动,一次充气为氮气基本不会变质。避震的升级一定要和车体的强度匹配才可以,在某种程度上来说,车体的强度永远是木桶的短板,而次短的往往是悬挂结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