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换电瓶要注意哪些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更换电瓶需要注意:

1、蓄电池要安装牢固。要经常检查蓄电池是否牢固,包括检查蓄电池连接线、活接头是否牢靠,线与接头之间是否接触良好。否则,车子在颠簸路况行驶时,导致蓄电池抖动甚至脱落而损坏,连接线松脱将有可能导致产生电火花;

2、打火时间每次控制在385秒之内。如果一次打不着火,再次启动间隔不要少于15秒,如果多次启动仍打不着车,切忌长时间不断打火,应从其他方面找原因。蓄电池长时间大电流放电,将极大地损伤电池内部结构;

3、不要在汽车怠速状况下开空调。因为汽车怠速时由于发动机转速慢,此时发电机向充电是不足以负担汽车空调运行所需的电能的,只能消耗电池本身的电能,长久下去,电池会加速损耗;

4、注意保洁和防锈。要注意及时清洁电池卡子产生的氧化物,硫酸盐等。可以用凡士林在清理刮净锈物后涂抹,以防再受锈蚀,同时,还要经常清除蓄电池盖上的灰尘污物及溢出的电解液,有助于防止自放电;

5、不要随便给汽车更换比原来蓄电池容量大的蓄电池。因为汽车上的发电机发电量是固定的,如换了容量大的蓄电池会使新蓄电池充不足电,汽车不能顺利启动,蓄电池长期亏电坏得更快。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是要对准电瓶型号,其次就是正负极不要接反,润锦汽车答 同时还要注意高挡轿车带电脑板的不能断电,换电瓶的时候必须用勾车线连接到车上电路,这样可以防止起电脑板锁住,你就省点钱去解码了。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为了保持全车不断电,新电瓶应基本满电,更换电瓶要采用“搭接”方法更换,即,用带夹子的导线,将新旧电瓶并联,卸下旧电瓶,拆下其连接汽车内的导线,然后将它对应连接新电瓶,装入新电瓶,拆除搭接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