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车油门卡死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俞俊民
【认证专家】俞俊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开车油门卡死的3个处理方法:

1、立刻将车辆排入空挡,在这个时候汽车的引擎会因为无变速器负载而超速,但是汽车的保护系统也会立刻断油保护引擎。这时候等于你的油门已经没有作用了,让它做无用功。此时的引擎会好发出非常尖锐的噪音,但是千万不要害怕车子坏掉,这个声音只是听着吓人,短时间内不会对引擎造成损伤。

2、等到车子熄火后,观察一下车辆的前后环境,然后打开警示灯,拔下钥匙关闭车子的电源,等待救援。这时要注意一点,如果是在城市道路或者笔直的公路上行驶,可以立即切入空挡立即熄火滑行。如果是在崎岖蜿蜒的道路或者山路上,一定要把车子停稳后再熄火。

3、设置警告标志。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实施条例》机动车在道路上发生故障或者发生交通事故,妨碍交通又难以移动的,应当按照规定开启危险报警闪光灯并在车后50米至100米处设置警告标志,夜间还应当同时开启示廓灯和后位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