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油门重怎么调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电子油门重应该是节气门脏了,建议清洗下:

1、电子油门主要是依靠控制器接受输入信号的大小后,控制油门电机曲柺转动,继而控制油门大小;

2、当曲柺旋转时,会导致油门传感器内点位的变化,当电位值与输入信号相同时,曲柺将停止转动,以稳定发动机转速为输入信号值;

3、电子油门通过用线束(导线)来代替拉索或者拉杆,在节气门那边装一只微型电动机,用电动机来驱动节气门开度。即所谓的“导线驾驶”,用导线代替了原来的机械传动机构。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油门一般有两种结构,普遍采用的是拉线式的油门踏板与节气门之间用拉线联接,油门踏板沉可以这样试下转动节气门看发不发卡,如果不发卡那么就给油门拉线里上点油。还有一种是电子油门,那就检查脚踏是不是有发卡的地方。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日产轩逸电子油门沉,个人认为有可能是车子发动机节气门过脏导致的,建议检查一下车子的节气门是否需要清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