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么倒车挂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倒车挂挡的方法为:

1、不同的车型,倒挡操作的手法是不同的。日系手动挡车型,倒挡是有专门的位置的。挡杆一旦挂入某个位置就是对应了倒挡;

2、而德系车辆,比如大众车型,倒挡的挡杆位置和1挡是同一个位置,不同的是,直接将挡杆靠入该位置,车辆处于1挡状态,而刻意将挡杆往下压然后再挂入1挡位置,此时车辆处于倒挡状态;

3、而比如福特的部分车型,则刚好相反,需要将挡杆往上提起然后挂入1挡位置,车辆才进入倒挡。具体操作应该以车辆说明书描述的为准。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由于变速箱不同,有多个操作种类,一是在右下角五挡下,直接挂入,二是在左上角一挡旁,需要压下挡棍或提起挡棍拉扣才能挂入,其实很简单,只要看哪个挡标识R挂那个就是了,差别只在于操作方法,这些可能菜鸟对车不熟悉才有问题,一般接触车的种类多了就会懂,当然,如果对于车一点兴趣也没有,也是很难学会的。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踩离合 2挂倒挡 3松刹车,慢慢松离合,直到感觉到车子慢慢开始后退,依据路况选择倒退的速度,一般倒退死后,不能完全松离合,左脚离合,右脚在刹车踏板上随时准备刹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