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向盘重有异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章和志
【认证专家】章和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方向盘异响有以下几种情况导致的:

1、方向柱与脚垫摩擦声音,如果在打方向盘的时候发现异响声音是从方向盘下面传来的,就要检查方向柱与汽车脚垫,因为汽车后安装的脚垫太大,与转向柱有着直接的接触,随着转向柱的转动就会产生摩擦,若缺少润滑,就会产生摩擦声,这种情况只要涂点润滑油即可;

2、气囊游丝故障,若发现声音是从方向盘里面发出来的,这个问题多数是方向盘里面的气囊游丝干涉造成的,拆下方向盘气囊游丝涂些黄油看还响不响,如果还响就更换气囊游丝了,因为气囊游丝损坏了;

3、减震器平面轴承缺油,在打方向盘时,若发现异响声是从车外发出来的,有可能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缺油发出的声音的。你只需打开车头盖听一下声音是不是从减震器顶座的位置发出,这样就知道是不是减震器的平面轴承发出的声音了。

沈鸿禧
【认证专家】沈鸿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转向管柱不润滑,摩擦力大,检查转向助力油少了;

2、检查万向节是否有问题;

3、底盘悬挂平衡杆吊耳胶套老化变硬;

4、平面轴承坏了;

5、如果把方向盘看成钟表盘面,正确的手势左手握在九、十时之间 ,右手握在三、四时之间 ,在发生碰撞时 ,这样的姿势更有利于支撑身体 。如果只 用四指握住方向盘 ,大拇指挑起贴在方向盘上 ,当车轮撞到石头或高台阶时 ,前轮有时会突然转向一侧 ,带动方向盘快速旋转 ,就有可能将拇指打折 。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方向盘异响一般都是因为助力油太久没有更换引起的,如果助力油太脏,会增加助力系统的压力,助力泵就会传来“嗡嗡嗡”的异响声,要及时更换转向助力油。方向盘一般是通过花键与转向轴相连,其功能是将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边缘上的力转变为转矩后传递给转向轴。使用直径大些的转向盘转向时,驾驶员作用到转向盘上的手力可小些。转向传动轴在转向器与转向轴之间作为连接件有利于转向器通用化,补偿制造与安装时产生的误差,使转向器、转向盘在整车上的安装更合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