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电机不发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电机不发电的原因如下:

1、首先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看发电机皮带轮驱动发电机运转不正常,如果运转正常,拆下蓄电池正极,汽车立即熄灭了,说明发电机可能不发电;

2、如果不熄灭,测量发电机的阴极输出端与地面之间的电压是多少,加加油门,改变转速,看电压是否波动,如果电压波动,且电压在12V左右,发电机正常,否则发电机有问题;

3、判断发电机无问题,在电压调节器输出电压的工作状态下,如果有电压,说明发电机和调节器输出电压正常,要检查充电线路,查看保险丝、插头插座连接器等。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发动机在中速以上运行时,电流表有3A5A充电指示,表明发电机工作正常,否则发电机不发电。汽车发电机是汽车的主要电源,其功用是在发动机正常运转时,向所有用电设备(起动机除外)供电,同时向蓄电池充电。在普通交流发电机三相定子绕组基础上,增加绕组匝数并引出接线头,增加一套三相桥式整流器。低速时由原绕组和增绕组串联输出,而在较高转速时,仅由原三相绕组输出。

祝文昌
【认证专家】祝文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怀疑发电机不发电时,发电机就不能拆卸,在车上对其进行测试,概略判断是否有故障。整体交流发电机的工作原理,当外电路通过电刷使励磁绕组通电时,便产生磁场,使爪极被磁化为N极和S极。当转子旋转时,磁通交替地在定子绕组中变化,根据电磁感应原理可知,定子的三相绕组中便产生交变的感应电动势。这就是交流发电机的发电原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