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天停车开空调费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和煦
【认证专家】金和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冬天停车开空调费油的:

1、空调中的热风和耗油量的大小没有关系,因为在打热风的时候,空调的压缩机并没有启动,启动的只是供热系统的电阻丝;

2、和发动机的转数没有关系。也就是说,打开汽车空调中的冷气,耗油量增加;

3、打开汽车空调中的热气,用电量增加。所以汽车空调夏天开冷风更费油;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当然不会,暖气跟冷气的工作原理是不同的。汽车冷气是通过压缩机增压使制冷剂液化,然后再汽化,吸收空气中大量的热量来达到降温效果的,而压缩机会增加发动机负荷,所以要费一定量的油。不过暖气则是发动机的冷却系统在给发动机散热的过程中,被一个小风扇把热量导入车内,即使关闭热风口,这些热量也会散在车外,所以汽车暖气属于废物利用,不会增加油耗。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载空调约占发动机功率的20%,因此,说开空调会耗油并不假。但是,其油耗增加量还和汽车排量及车速有关。一般情况下,百公里油耗10升的汽车,开空调所产生的油耗会增加2升左右。据统计,在高温天气,大部分车辆使用冷气空调的行驶里程大约1000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