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要不要在中控台放防晒垫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Tylor
【认证专家】Tylor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中控台是没有必要放防晒垫的。如果使用的防晒垫在颜色方面比较鲜艳,就很容易在汽车前挡风玻璃上形成倒影,从而影响驾驶员的驾驶视线,容易发生安全隐患。

防晒垫的危害比较多,防晒垫的表面都是一些摩擦力较强的物质,非常容易吸附灰尘。如果防尘垫长时间得不到清理,就很容易藏灰,当车辆受到颠簸时灰尘就会扬起来,对人体呼吸道危害较大。

同时,如果防晒垫的摆放位置不对,还容易挡住汽车的安全气囊。一旦汽车发生碰撞,汽车安全气囊就无法正常工作,所以就增加了车内驾乘人员的危险。

除此之外,如果车主想在车内放摆件来装饰车辆,其摆放位置一定不要影响驾驶员的视线和安全气囊的正常弹出。

根据上面的说明来看,汽车中控台是没有必要放防晒垫的,如果想要放防晒垫,尽量选择黑色的防晒垫。在材料方面,也可以去选择无毒无害的橡胶或者海绵材料,防止防晒垫在经过暴晒后产生异味,影响车内人员的乘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