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异响是哪种声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变速箱异响的声音:

1、变速器齿轮异响通常是由于变速器油位偏低或变质、齿轮啮合间隙过大或过小、齿轮啮合不良引起的;

2、啮合间隙过大时,主动齿轮转动时撞击被动齿轮发出撞击声,此响声通常随着变速器温度的越高而愈加严重;

3、啮合间隙过小时,发出的异响声通常是连续不断的,有的较均匀,有的不均匀,而且车速越快,响声越严重,并且往往会使变速器的润滑油过热。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空挡的时候变速箱发出异响,但是踩下离合器之后异响又消失了,一般是变速箱一轴前后轴承磨损、松旷或常啮合齿轮响。如 果切换到其他挡位还是有异响,一般是第二轴后轴承响,对于严重松旷或损坏的轴承,应及时送到修理厂维修或者更换。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在行驶中遇到噪音来源是变速箱处,有可能是变速箱轴承或齿轮磨损、轴承斑点所致。提速换挡时变速箱异响,可能会是变速箱油里含有金属粉末,说明变速箱里制动带离合器之类部件过度磨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