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减震器坏了有什么症状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赵敏达
【认证专家】赵敏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般减震器损坏后有以下故障表现:

1、减振器漏油。正常的减振器外表面是干燥洁净的,如果有油液渗出,说明减振器内部的液压油从活塞杆上部窜出,这种情况下减振器基本已经失效;

2、汽车过颠簸路面或减速带时,某个车轮发出“咣咣”的响声,说明这个车轮上的减振器减振效果不佳或失效;

3、汽车在过弯时明显感觉车身侧倾加大,严重时甚至会发生侧滑,这主要是因为减振器阻尼力过小,不能有效抑制弹簧的压缩;

4、汽车在崎岖路况下行驶一段时间后,用手摸各个减振器外壳,感受减振器的温度,正常情况下减振器外壳是温热的,如果某个减振器外壳是凉的,说明这个减振器已经损坏;

5、汽车在停止状态下,当汽车车身一角向下压并松开后,车身在弹簧力下将反弹,如果反弹后很快趋于稳定,说明减振器是好的;如果是反复震荡几次后才停下来,就说明减振器的减振效果有点差了。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弹簧来回像蹦蹦床一样跳动,就是起不到迅速减震的效果,过减速带后很迅速的颠。没有阻尼了,弹簧不能慢回弹,慢压缩,就不舒服,避震器就报废了。 一次性的。更换。避震器不仅起到舒适作用,更重要的还是稳定,轮胎不至於快速回弹的地面产生反作用力让轮胎弹离地面,那样会失去抓地力!!! 如果後轮失去抓地力就会甩尾,转向不足。不过速度别超过60、70,就是没有避震器只有弹簧也是安全的。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对于轿车采用摇动车身的方法可以判断减振器性能的好坏。也可以利用紧急制动后车辆前后的摇晃状态来判断。减振器失效后车辆摇晃的次数明显多于正常情况。在车辆处于静止状态时,用力抓住保险杠或发动机罩摇动,当摇动达到最大幅度时骤然松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