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保养多久做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明
【认证专家】周元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刹车保养是根据你的行驶公里来判断的,具体如下:

1、一般情况下每行驶30000公里需要更换刹车片,但在现实生活中需要参考您的日常驾驶环境、驾驶习惯等;

2、如果你住在山区丘陵地带,或者你有超车的习惯,经常踩刹车,大约需要在10000公里时更换刹车片;

3、如果发现刹车片磨损的只剩三分之一时,或者感觉刹车脚软,刹车距离明显长于预期时,那就应该更换刹车片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四轮刹车保养的周期为半年或1万公里保养一次,刹车不灵或失灵可能是频繁刹车导致刹车盘发生严重热衰退,或是刹车片磨损严重,也有可能是刹车油过脏需要更换。平时也需要注意检查刹车盘是否出现磨损严重,和更换新的刹车油。

盛璞瑜
【认证专家】盛璞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不经常使用,可以在每次例行维护时检查刹车片,如果经常使用,可以随时进行检修。刹车,也称为制动,是指使运行中的机车、车辆及其他运输工具或机械等停止或减低速度的动作。制动的一般原理是在机器的高速轴上固定一个轮或盘,在机座上安装与之相适应的闸瓦、带或盘,在外力作用下使之产生制动力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