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压力过低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气压低是不可以继续开的,原因如下:

1、轮胎低气压时与地面接触的面积会变大,滚动产生的热量也要比标准胎压大很多,这会使内部的帘布层变形、加速疲劳,严重时还会造成结构性的损伤,结果就是爆胎;

2、每辆汽车所匹配的轮胎都会有对应的胎压,它的高低是直接影响轮胎性能和反应的,还会影响着油耗;

3、过低的胎压会使轮胎的两侧外沿接触地面,无法让整个胎面接触地面,在增加胎壁磨损的同时,还无法提供足够的抓地面积,危险程度是很高的。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可以开的,不过也要看还有多少气压,如果只是少一点的话是没有关系,最多不能低于一半,但是不要长距离的开,建议尽快找到修理店进行补充。胎压不能低于1.5bar是影响轮胎使用寿命和经济性的重要因素;轮胎气压选择不合理会造成功率循环,进而使轮胎磨损增大,影响使用寿命,同时考虑到对动力性的影响,必须选择合适的轮胎气压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和提高经济性。

蒋奇致
【认证专家】蒋奇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轮胎低气压时,可以开的,只不过需要慢慢开,跑高速是不可能的了,所以建议要尽快去补充气压。目前大部分车辆都会自带胎压检测系统,一般轮胎胎压低于1.5bar时会报警,所以汽车轮胎低于这个数值的话就不要再行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