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车坡道起步怎样操作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诺言无悔
【认证专家】诺言无悔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首先将挡位挂至D挡,然后放手刹,踩油门,汽车就能上坡了,同时可以根据坡道的角度和长度来控制油门深浅,如果坡道比较斜,那么可以踩深一点加大油门。

自动挡相比于手动挡,在上坡的时候没那么多讲究,整个操作流程可以说简单粗暴。

首先将档位挂至D挡,然后放手刹,踩油门。汽车就能上坡了,同时可以根据坡道的角度和长度来控制油门深浅。如果坡道比较斜,那么可以踩深一点,给多点油。只要在上坡的时候持续踩着油门,车就会往前走,不存在后溜这种事情。

自动挡半坡起步怎么开自动挡在半坡起步的时候,应该根据坡道的倾斜程度来选择适合的档位起步。

如果是普通的坡道,那么可以挂D挡通过怠速起步,然后踩油门使车加速。

如果坡道角度比较斜,那么D挡是不够力起步的,此时如果用D挡强行起步,那么就会导致后溜的情况发生。

此时应该将档位挂至L挡(低速挡),或者通过M挡(手动模式)将变速箱调节至一个比较低的档位进行起步。

因为此时发动机的动力在经过低档位的调节后,扭矩变大了,就会有更大的力帮助车辆上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