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震胶垫有用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蒋翰林
【认证专家】蒋翰林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减震胶垫有用,作用如下:

1、能够缓冲道路颠簸导致的对汽车减震系统的压力,减少汽车减震系统的受损的几率;

2、可以一定程度的减小汽车弹簧的疲软问题,但需要注意的是,它并不能提高汽车的承载能力;

3、能一定程度提高汽车行驶过程中的平稳性,增强驾驶舒适感,更加享受驾驶乐趣。

周奇迈
【认证专家】周奇迈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个人觉得没有什么实际作用,没有必要安装减震缓冲胶垫,原车的减震器必须要装,如橡胶金属衬套。减震器。汽车中液压储油室就是起缓冲作用。额外加装减震垫的话意义不大。而且还会加快平面轴的磨损,会让阻尼器的漏油概率提升。要是你的车使用很久了,磨损的厉害,可以更换下,更换也要换个原车一模一样的才行。

杨墨
【认证专家】杨墨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私家车,没有必要轿车在设计时已经考虑了通过性和舒适性,也就是说在设计时充分考量了在遇到什么路面,减震的行程应该是怎样;当装上减震胶后,如果有作用,车辆在遇到颠簸路面或者过弯时,减震的行程会减小,舒适度会降低,安全性也会降低;如果没作用,我们为什么要装并用减震胶上与减震弹簧间因沙子会进入,会造成磨损,影响正常车辆减震的寿命 如果是营运用,长期载重的,可以考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