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子镀晶干燥时间是多少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飞鸣
【认证专家】李飞鸣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一天就干了,24小时不要沾水。车子镀晶的作用有以下几点:

1、镀晶后的表面具有超强的防水性,在水落入汽车表面的时候,这些水会像荷叶般,把水缩成粒粒的水珠,防止形成水垢,对车漆造成污染;

2、耐高温可以在炎炎夏日,起到很好的将阳光以及辐射反射出去的作用,从而做到了耐高温,防止高温对车漆的损害;

3、防刮痕可以大程度的提高车身的强度,进而可以大程度的减少人为或者沙粒对车身造成的刮痕;

4、耐腐蚀不仅不会被氧化,还能抵抗酸雨、飞虫对车漆的腐蚀,从而防止褪色和损伤,其防腐性能极高。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子镀晶后24小时是不能淋雨的,三天不能擦拭漆面,一周不能洗车,不然可能会破坏它的效果。镀晶是:

1、一种专门用于汽车漆面、玻璃、轮胎、轮毂、座椅、发动机、内饰、外饰条等关键部位护理的硬质保护涂层;

2、镀晶的材料主要是分为三类的:聚硅氧烷、聚硅氮烷、无机硅;

3、其中聚硅氧烷属于早期产品,是慢干型产品,只能用于漆面比较硬质的表面,而聚硅氮烷是作为军工材料的,硬度高附着力好,所以除了漆面外,大部基材都是可以适用的,那个无机硅镀晶目前就较为少见了,过多就不介绍了,后面两款均为快干型产品。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正常来说是5到7天不能碰水的,但是也要根据选购镀晶的质量而定,质量不一样所需时间也不一样,质量好的24小时内淋雨都是没问题的。车辆镀晶可以对漆面老化和氧化起到控制作用,它可以将车漆和空气完全隔绝起来,从而起到防氧化、防掉色、防脱漆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