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大保养多久一次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大保养周期为:

1、大保养是指在厂商规定的时间或里程,进行的内容为更换机油和机油滤芯、空气滤芯、汽油滤芯的常规保养;

2、大保养的间隔:大保养是基于小保养的存在,一般这两种保养交替进行。间隔因汽车品牌差异各有不同,具体还请以厂商推荐为准;

3、一般是2万公里做一次大保。大保的项目: 更换:汽滤、空滤、机滤、空调滤(如需要) 保养及检查:四轮制动系统、驻车制动系统。

杨飞文
【认证专家】杨飞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都是2万公里一次的呢,每辆车保养价钱都不一样,所以说主要取决于你的车价值。例如一辆五菱之光机油,机率,空滤,加工时费大约在100元左右,切诺基2.5L大约在300元左右,而一辆奥迪A6大约是材料费2000元工时费800元。这主要看你的车辆价值,备件本身价值就高而,更换时所但的风险也就越大,工时费当然也要相应的提高。

黄俊良
【认证专家】黄俊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一万公里一次吧,汽车做保养要看是新车还是旧车,新车一般是在2000-3000公里做首保一次,旧车做保养一般是达到5000公里保养一次,新车主要是更换机油,旧车的话还要更换空滤,活塞,有需要的话还要更换刹车片等,一般做一次大保养价格大概在3000元以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