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pc节油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鹏涛
【认证专家】李鹏涛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不会的,EPC的意思就是发动机电子动力控制系统,有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

1、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上是比较普遍的,当钥匙门打开时,车辆就会开始自检,EPC灯亮几秒钟后熄灭;

2、如果车辆起动后这个灯没有熄灭的话,那么就表明车辆机电系统有故障;

3、一般来说,EPC灯亮起来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油门脏了,应该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制动灯不亮,需要检查制动开关和线路。

李经艺
【认证专家】李经艺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是不能省油的,EPC指发动机电子功率控制系统,是Electronic Power Control的缩写。在EPC系统中,取消以前的油门拉线而用踏板装置的传感器来取代,发动机控制单元(ECU)根据踏板装置传感器来反馈的位置数据经过计算得到最佳目标节气门开度并发送一个信号给节气门驱动电机使节气门旋转到这个角度。

袁英博
【认证专家】袁英博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不会,这种方式优于拉线式加速控制,因为电子油门通过对来自加速踏板位置的输入信号的计算、分析、得知发动机的动力需求并将这些信息通过各个执行器转变成发动机的转矩。由于安全、燃油消耗等原因,发动机的转速需要调整时,发动机控制单元可以不通过加速踏板来调节节气门的位置。这种结构的好处是控制单元能根据各种需求来限定节气门的位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