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pc是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朱金鹏
【认证专家】朱金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的意思:

1、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该指示灯常亮代表发动机以及电子系统出现了故障,如在点火后或行驶过程中该灯常亮不灭或闪动,则代表管理系统检测到了发动机或是电子系统的故障,请立即与服务站联系;

2、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是对旨在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电子稳定程序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

3、电子稳定程序系统通常起到支援ABS及ASR(驱动防滑系统,又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功能。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

4、在一定的路面条件和车辆负载条件下,车轮能够提供的最大附着力为定值,即在极限情况下,车轮受到的纵向力(沿车轮滚动方向)与侧向力(垂直车轮滚动方向)为此消彼长关系。电子稳定程序可分别控制各轮的纵向的制动力,从而对侧向力施加影响,从而提高车辆的操控性能。

吴喜财
【认证专家】吴喜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也有人叫它电子节气门,大众车型在仪表上就是节气门故障灯。其实注意观察仪表盘,每次启动车辆的时候,都会看到epc灯点亮,但一般随后便熄灭,这是车辆在进行自检,没有问题它就会熄灭,如果常亮,证明其有问题。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车身电子稳定系统(ESP),是对旨在提升车辆的操控表现的同时、有效地防止汽车达到其动态极限时失控的系统或程序的通称。电子稳定程序能提升车辆的安全性和操控性。电子稳定程序系统通常起到支援ABS及ASR(驱动防滑系统,又称牵引力控制系统)的功能。它通过对从各传感器传来的车辆行驶状态信息进行分析,然后向ABS、ASR发出纠偏指令,来帮助车辆维持动态平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