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动机缸体漏水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钟鸿云
【认证专家】钟鸿云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发动机缸体漏水,可能是以下原因:

1、如果泄漏是来自气缸体与气缸盖之间的间隙漏水,则必须是气缸垫漏水(所谓气缸盖垫裸露);

2、如果是从气缸盖其余部分泄漏,则说明气缸盖在铸造过程中产生气泡(所谓沙眼)是由于气缸盖上的孔泄漏造成的;

3、要看泄漏的位置,如果气缸体与气缸盖之间的间隙漏水,应及时更换气缸垫,如果是气缸盖(沙眼)其他部位漏水,应找厂家索赔或免费更换气缸盖。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从气门漏水的话应该不是冷却液,而是从节气门过来的,那就是空气滤清器的问题,建议检查一下进气系统。冷却液漏进汽缸基本上都是从汽缸盖与缸体之间漏入的,换汽缸垫就行了,如果还是不行的话就得检查缸体与缸盖结合面的平面度了。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缸床垫片破损了,需要更换汽缸床垫片,引擎汽缸床需要确认是否有热变形,必要的话需要拆出铣平,不然贴面不好,换了新垫片还是有可能出问题。一定要找出造成汽缸漏水的原因,不然弄好后不久将来还是可能会再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