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epc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epc的意思:

1、epc全称发动机电子稳定系统,也有人叫它电子节气门,大众车型在仪表上就是节气门故障灯;

2、其实注意观察仪表盘,每次启动车辆的时候,都会看到epc灯点亮,但一般随后便熄灭,这是车辆在进行自检,没有问题它就会熄灭,如果常亮,证明其有问题;

3、epc灯常亮,说明车辆机械与电子系统出现故障,一般来说有两种可能,一是节气门脏了,需要进行清洗;

4、另一种就是刹车灯不亮,需要检查刹车开关以及线路。需要注意的是,油品质量问题也是会导致epc灯亮的。

吴光启
【认证专家】吴光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PC的意思就是发动机电子动力控制系统,有很多人也叫它电子节气门:

1、EPC指示灯在大众车上是比较普遍的,当钥匙门打开时,车辆就会开始自检,EPC灯亮几秒钟后熄灭;

2、如果车辆起动后这个灯没有熄灭的话,那么就表明车辆机电系统有故障;

3、一般来说,EPC灯亮起来有两种可能,一种是油门脏了,应该清洗。另一种情况,是制动灯不亮,需要检查制动开关和线路。

陆阳平
【认证专家】陆阳平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epc的意思就是电子动力稳定系统。该系统由一些传感器、控制器和其他部件组成。当传感器发生故障或检测到异常情况时,控制系统根据设置程序采取适当的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