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启动不了一推才可以启动是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周元良
【认证专家】周元良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手动挡的可以,自动挡的不行。汽车启动不了的原因:

1、发动机冷启动困难,主要原因就是发动机温度太低,只要让发动机保温,不让刺骨的寒风直接吹进发动机舱内,就可以避免打不着车;

2、所以,在冬季停车时要注意车头的方向,最好让车头对着建筑物,利用建筑物来挡风,防止引擎被寒风吹袭而过冷;

3、夜间停车时,可将车头对着朝阳方向,令清晨的第一缕阳光能照到车头上,帮助引擎升温,这样出车就容易多了。平时也要定期的去指定服务站检查、调整三、换挡时发动机熄火。

孔承天
【认证专家】孔承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一般是用于手动挡的,自动挡车要搭电才能启动。先检查燃油和机油是否充足,是否有问题。车辆不启动可能是由于蓄电池缺电或损坏引起的。造成蓄电池缺电的常见的情况是我们通宵开灯(如阅读灯),忘了关闭。在这种情况下,你试图启动车辆时只能听到“咔嗒”声——没有足够的电力开启启动马达。有一个简单的方法可以检查蓄电池是否缺电:在发动机不启动的情况下,把点火开关旋转到“ON”,打开风挡雨刮器。如果雨刮器动得很慢,比平时慢很多,那蓄电池很可能就是缺电了。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是的,不过自动挡推是推不着的,手动挡车才可以推着。汽车启动不了的原因可能是因为电瓶亏电了。电瓶亏电。其表现特点是起动机开始转但转速不够即无力,后来起动机只咔咔响不转。冬季低温及个别用电设备忘关后会造成车辆无法起动,特别是冬季长期短途低速使用,电瓶电压会低于额定值,起动及无法正常运转。若有发生请打服务站救援电话,或找车对一下,或暂时对着火,之后必须到服务站对电瓶补充充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