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车翻新喷漆多少钱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姜建章
【认证专家】姜建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全车翻新喷漆估计要5000元,全车翻新喷漆流程:

1、整车打磨,建议使用1500目或2000目砂纸,圆形打磨,将原罩光漆打磨到失光既可,但是要注意:打磨力度各个点要均匀,边角区域打磨要到位;清洁,建议打磨后先用压缩空气吹灰,由上到下、由里到外的顺序,边角、夹缝要特别注意将灰吹出;吹完后用黏性纱布将表面的灰擦净,也可用纯净水清洗后干燥(不可用自来水清洗,水中金属粒子残留在漆膜中会引起缺陷);

2、遮蔽,对车身表面能拆卸下来的零件尽量拆卸下来,不能拆卸的零件要遮蔽好,最好用薄塑料膜遮蔽,零件与车身过渡区域要处理好,这样处理翻新后细微过渡区域才会显得精细,也是好效果的保证;

3、喷涂准备,环境很重要,如果环境不好,喷漆后缺陷多,修补后总会影响油漆光泽等效果,所以环境一定要清洁,空气流通小,环境灰尘少,使用的压缩空气、水要干净;

4、底色漆,底色漆颜色最好选与车原色一个色系并且较深颜色为好,喷底色漆的时候第一遍调整好喷枪的流量(较小)、压力和扇形面积,先薄薄罩一层,作为与原颜色的过渡和新颜色的基础,第二遍可将流量加大,两道喷涂,控制膜厚在18~23微米之间,注意边角别喷流挂了;

5、凉干一下后(5分钟左右)开始喷涂罩光清漆,清漆喷涂反过来,先两道喷涂,膜厚控制在35~45微米之间,再薄薄罩一层;进入漆房烘干。

郑嘉福
【高级专家】郑嘉福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喷漆主要分为:发动机盖,前保险杆,两侧的翼子板,车顶,四个车门,行李箱盖,后两侧围,后保险杆等8个部分,其中发动机前盖喷漆800元、车身后备箱盖喷漆700元、车门全喷/个600元、车门半喷/个300元、车顶800元、前保险杠全喷600元、半杠喷漆300元、后保险杠喷漆600元。

许英杰
【认证专家】许英杰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具体的价位是根据你的车型而定的,一般的车型做个全车喷漆的话需要2000元左右。如果你的车身颜色是黑、白、灰这种大众色,价格可以在往下浮动10%,如果去修理厂的话费用应该会再便宜20%左右,不过如果你的车身颜色比较特殊,还是去4S店补漆吧外面色差可能会很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