放油螺丝漏油对车有什么危害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放油螺丝漏油对车的危害如下:

1、发动机机油放油螺丝漏油是否造成危害,这取决于泄漏量的多少和发动机自身机油量的多少;

2、最终的造成危害的标准是在发动机内部机油量低于油标尺下限时,导致发动机机油量不足,就会出现发动机热力部分“干研”问题;

3、最终会因局部温度过高出现烧结和严重磨损,损害的部件主要是曲轴、凸轮轴、气门摇臂、气缸、活塞及轴承等等。严重时会导致整机报废。

冯元思
【认证专家】冯元思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会导致发动机报废,如果是油底壳放油螺丝处漏油,处理方法有两种:一是直接更换,费用稍高,如果为了节约成本用副厂油底壳的话一定要注意用原厂的粘合胶;二是将原来的放油螺丝口拓宽,使用更大的螺丝,需要一定的技术,但是费用比较低。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机油泄漏过多,会造成发动机定力不足,烧机油严重,最主要的危害是刮缸,和损坏活塞。 在行驶中如发现油底壳漏油可用肥皂涂的裂缝处,这样可以暂时堵住裂缝,涂上胶水,一般修理厂用的硅胶,或玻璃胶都行,这样肥皂先暂时堵住,等胶水再干了就好了这样最牢固,如果不先涂肥皂就涂胶水,胶水要等一段时间才干,效果就不好容易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