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踏板不回位的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天腾
【认证专家】金天腾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离合踏板不回位的原因:

1、在刹车液充足的情况下,离合总泵坏了,仅需要更换好的离合总泵离合踏板汽车才能行驶;

2、没有刹车液或者输送刹车液的管破裂漏气了,导致刹车液减少到不合理的状态,从而导致离合不能自动回位;

3、离合是指汽车发动机与变速箱之间的分离装置,也叫离合器。自动挡汽车的离合器结合到变速箱中了,实现自动变速。离合器不是刹车,如果是纯自动挡的车,没有离合器,只有刹车和油门。

姜远骞
【认证专家】姜远骞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空踩三脚放气,再感觉回位不,如果回位(应该回总泵里也有弹簧),那就是真空助力器。是它放气阀出现问题,导致真空助力总压着离合泵,切断真空后,助力器失去压迫力,离合就恢复了。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离合器踏板工作不良可以先对离合器进行排气试试看,如果排气后还会出现不回位或不易挂挡的故障现象,重点检查离合器分泵,有可能是离合器分泵的故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