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合踏板重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乔昊英
【认证专家】乔昊英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离合踏板重的原因如下:

1、可能是离合器的各联动机构过脏或锈蚀导致的;

2、解决方法是:将离合器机构拆下进行清洗保养(需更换的更换)、注油,然后按标准调整好间隙;

3、也可能是离合器总、分泵液压油及管路过脏,各皮碗、密封圈变质或油路堵塞导致的;

4、解决方法是:拆解离合器总、分泵以及管路,用酒精认真进行清洗,再用高压空气吹净就可以了。

龙伟彦
【认证专家】龙伟彦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这个可能是车的离合器设计就是这样的,车子出厂就离合器很沉重,某些车确实是这样的,这个不是车坏了,而是先天设计来的。离合器踏板是手动挡汽车离合器总成的操纵装置,是汽车与驾驶员“人机”交互部分。在学车中或在正常驾驶中,是汽车驾驶“五大操纵件”之一,使用频次非常高,为方便起见,人们直接称为“离合”。其操作正确与否,直接影响着汽车的起步、换挡和倒车。

颜承运
【高级专家】颜承运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一般是离合器钢丝缺油导致的,会有点卡涩,所以踩起来就觉得沉重,这个对钢丝润滑后就可以解决了。 离合器和油门在汽车起步时配合不好,就会使发动机熄火或汽车起步时颤抖。发动机动力经离合器传到车轮,反应到离合器踏板上的距离只有1cm左右,所以在踏下离合器踏板、挂入挡位后,抬起离合器踏板至离合器摩擦片开始相互接触时,在这个位置脚要停顿一下,同时加油门,待离合器片完全接触后再完全抬起离合器踏板。这就是所谓的“两快两慢一停顿”,即抬起踏板的速度两头稍快,次两头慢,中间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