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动挡换挡顿挫原因是什么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自动挡汽车换挡顿挫感的原因如下:

1、变速箱内部离合器泄压。检查离合器损坏,并进行修理;

2、变速箱油路发卡不顺畅。油路板磨损,变速箱长期没换,变质,润滑效果下降,变速箱滤网过脏,过滤效果不好,使磨损细物进入阀体;

3、变速箱油未添加到标准。确认变速箱油是否添加到标准,如果变速箱油少了或者多了都会导致这个故障出现的,有变速箱油尺的可以车辆启动的时候检查下变速箱油尺是否在标准刻度;

4、电磁阀损坏。变速箱油内有油泥在变速箱内循环堵塞阀体内的油道则就会出现顿挫的问题,时间久了就会导致变速箱高温、冲击、打滑等等一系列的变速箱问题。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1、发动机与整车之间的动力“对接”,汽车起步后,通常使用“加油提速-升挡-加油提速-升挡…”的方式逐步把汽车速度提升到正常行车速度。这个过程是一次一次把从发动机到车轮的整个动力传输链从变速箱的结合齿轮处断开(专业的说法是发动机动力断层),再进行重新结合。2、转速、输出扭矩与挡位齿轮结合的关系,发动机转速、行驶速度和挡位三者是互相匹配的,维持这种关系平衡的是发动机输出的扭矩。

3、换挡操作建议,目前汽车的动力配置出现多元化趋势,即使同一款车型的不同动力配置之间换挡时也可能存在区别。这里提出的建议带有选择性,可以根据具体车型寻找相对合适的解决方法。

李浩茂
【认证专家】李浩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主要是变速油没有达到工作温度照成,还有就是变速箱原因了,一般大扭矩变速箱顿挫感都是非常强烈的。或者变速器用久了,部件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