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线要多大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张修远
【认证专家】张修远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线大小如下:

1、家用轿车搭电线建议外径10mm或以上的铜电线,选购时不仅与粗细有关,还与长短有关,搭电线过长容易损耗电量,导致车辆无法启动,一般建议选用3--4米长的搭电线即可,同时不要选着几十块钱的搭电线,其质量非常不可靠,不但容易漏电,还可能损坏汽车;

2、普通轿车打火瞬间最大电流一般是500--600A,迅速下降至100--200A左右。可以认为在汽车启动的一两秒之内的电流为100--300A左右,如果采用劣质的搭电线容易承受不了如此高的电流,瞬间过热烧坏,产生电火花,如果此时碰到金属车身就有可能短路烧毁电器;

3、劣质的搭电线用料不足,长度不够,铜芯的横截面积小,在做工方面粗糙,部分线夹则采用铁夹,保护措施不到位,使用寿命不长容易烧坏;

4、汽车搭电线是用来救急的,当车辆无法启动时,可以呼叫身边的进过的汽车搭电启动,搭电的方法就是自己车辆蓄电池正极与别人车辆蓄电池正极相接,负极与负极相接,然后启动自己的车辆,是一种应急措施。

吕永怡
【高级专家】吕永怡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通常是用2.0*2.5的纯铜国标线就行,16平方铜线就可以了,启动电流很大,正常工作电流几十安培的电流。电线的粗细是有型号要求的,一般按平方计算,在汽车电路图上一般都有标注。他们的区别主要是单位时间内通过的电流大小,电压一定的时候,线细的电流小,线粗的通过电流大,所以用细的肯定不可以。电瓶连接线要通过启动或充电电流,根据起动机功率一般25平方毫米以上;充电电缆一般6平方毫米;电瓶线是2根单独的,充电连接线集成在线路总成里。

邵力夫
【认证专家】邵力夫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启动时电流达到80A左右,线细电压损失会变大,建议选16平方铜线就可以了,汽车搭电只需要在通电后,把车打着火就可以了,一般都只是一瞬间的事情,而且打着火之后要立马断开连接端,防止电瓶烧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