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搭电线要多少平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君昊
【认证专家】王君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搭电线一般要25平方的,具体如下:

1、首先将启动线的红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2、然后将另一端的红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红色电池正极之上;

3、把黑色电线钳在"被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

4、接着把黑色电线钳在"施救车"的黑色负极电池上。(若是先连接好电池施救车的负极,那被救车负极不能接在电池负极上,只能接到车身或者接地);

5、先启动"施救车"之引擎,然后再启动"被救车"的引擎。若发现被救车仍无法启动,请检查金属接触部分是否接触不良。当完成启动引擎之后,仍需按顺序取下启动搭火线,否则将有可能引起短路。

吴俊天
【高级专家】吴俊天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好两股并起来用还凑合 相当于10平方的 搭火属于直流低压启动 ,电流比较大 功率一定,电压一定,导线阻值就很重要了。线细容易烧线烫手,还不容易启动。

张英逸
【认证专家】张英逸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太细是不可以的,越粗越好,没有的话可以用多点的线和在一起用,因为电流很大。只要是导线就行,一般加起来要有10平方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