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空调ac开关失灵怎么办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唐文轩
【认证专家】唐文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空调ac开关失灵建议你去维修店检查一下,可能是线路问题,或者 是开关问题:

1、汽车空气调节装置(air conditioning device) 简称汽车空调。用于把汽车车厢内的温度、湿度、空气清洁度及空气流动调整和控制在最佳状态,为乘员提供舒适的乘坐环境,减少旅途疲劳;

2、为驾驶员创造良好的工作条件,对确保安全行车起到重要作用的通风装置。一般包括制冷装置、取暖装置和通风换气装置;

3、这种联合装置充分利用了汽车内部有限的空间,结构简单,便于操作,是国际上流行的现代化汽车空调系统。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还能怎么办啊,去修理啊。关于汽车空调的AC按钮,就是空调压缩机的启动开关,需要制冷吹冷风的时候开启,等到冬天,只想取暖吹热风,不需要吹冷空调了,就不要去打开这个开关。至于车内起雾了想要除雾的时候,因为起雾的原因往往是车辆内外温差过大所造成,所以可以开启一下AC功能,加快玻璃除雾的速度,不影响行车安全。

黄景明
【认证专家】黄景明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去修理店检查一下,失灵原因可能是线路或者开关问题。汽车空调制冷系统由压缩机、冷凝器、贮液干燥器、膨胀阀、蒸发器和鼓风机等组成。各部件之间采用铜管(或铝管)和高压橡胶管连接成一个密闭系统。制冷系统工作时,制冷剂以不同的状态在这个密闭系统内循环流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