变速箱漏油是什么原因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殷星文
【认证专家】殷星文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导致变速箱漏油的原因:

1、密封件的老化是导致变速箱漏油的主要原因。车辆在长时间的使用下,会导致密封件变硬老化,失去了本身的增塑性;

2、因此在高强度的变速箱工作环境下,密封件开始收缩、变硬、最后承受不住出现断裂,最终导致变速箱漏油;

3、所以,在日常用车中车主可以注意查看变速箱是否存在漏油,如果出现变速箱漏油的现象,则建议立马联系维修站点进行检查维修。

岳文耀
【认证专家】岳文耀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90%以上都是由密封件(油封)老化造成的!密封件(油封)时间长了会变硬,也就是说,随着时间的推移他们失去增塑剂。这种过程因为持续的冷暖交替的工作温度而加剧。这种糟糕过程的结果是,密封件首先开始收缩,接着变硬,最后甚至断裂,漏油不可避免的出现。

赛力克
【认证专家】赛力克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漏油原因:

1、箱体接合端面有损伤,应在损伤处适当加厚纸垫,如仍漏油,则应进行焊补修复;

2、密封纸垫损坏,应更换相同的密封纸垫;

3、箱盖螺丝松动,应及时拧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