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车电瓶没电怎么搭电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秦振海
【认证专家】秦振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小车电瓶没电了,以下是搭电的方法:

1、打开电池的保护套或探测器,红线端夹持电池阴极位置,不要害怕,车内电池电压不会超过12V的,比较安全的;

2、把红线的另一端接到有电车的正极,要正极连正极,值得注意的是,红线接线头不得碰到蓄电池的负极和车身金属等部件,以防短路,造成两辆车蓄电池烧毁;

3、找出黑线和无电电池的位置,找出哪一个是负极,连接黑线端的负极,注意是要保证夹紧,启动时电流会很大;

4、黑线另一段接有电动车电池负极或车身或机脚金属部分,因为车上的电池负极也与车身相连,俗称搭铁;

5、确保所有没有电动车辆的电气设备都关闭,因为电气设备会拖慢发动机的起动,使起动电流较大,让汽车安静地启动就好啦。如果仍不着火,则将有电车的速度拉起一点,再次正常着车后,无电车先不要急着断开搭电线,打着火后让两车同时发动机空转一会,给蓄电池充下电。

伍兴生
【认证专家】伍兴生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首先用黑线,你的电池的阴极一端,连接他的电池的阴极的另一端,让他启动汽车并使用红线:一个夹持电池的正极,另一个夹持电池的正极。然后你上车点火,成功后,首先移除红线,他电瓶的正极,再去你电瓶上的红线,再去掉黑线即可。

朱子昂
【认证专家】朱子昂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先打开没电的电池保护套或探测器,把红线的另一端接到有电车的正极,找出黑线和无电电池的位置,把黑线另一段接有电车电池负极或车身或机脚金属部分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