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速公路4条车道速度是多少

专家解答(1)添加收藏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高速公路上:第一条车道:100-120公里\u002F小时(一般为小客车专用);第二条车道:80-100公里\u002F小时;第三条车道:60-100公里\u002F小时;第四条车道:紧急行车道。高速公路应当标明车道的行驶速度,最高车速不得超过每小时120公里,最低车速不得低于每小时60公里。以下是关于高速公路行驶的注意事项:

上路前检查好车辆,规划好路线:

上高速之前,车主务必认真检查一下整体车况,包括各种油液是否充足、电池及车灯是否正常运作、刹车是否可靠,轮胎状况和胎压是否正常等,做到有备无患。

出行最好尽量远离大型车辆:

很多发生在高速公路上的追尾事故,由大货车刹车失灵引发,而且往往是伤亡惨重的车祸。此外大货车的体型庞大,驾驶视野的盲区也大,在高速路上行驶时如同一头“巨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