胎压过低怎么处理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杨彬彬
【认证专家】杨彬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胎压过低的处理方法,找到胎低的原因,如果是没气了就去车店给车子打气,汽车轮胎保养有以下几点注意:

1、经常检查轮胎能起到消除爆胎隐患的作用。正确的做法是,至少每个月一次检查所有轮胎在冷却情况下的气压。专家表示,夏天一般胎压数值在2.32.5之间都是正常的;普通的小轿车,如果满座(5人)的话,胎压调到2.5左右比较适合;一般两人的话,胎压数值在2.3也是正常的;

2、要经常清除胎面花纹沟槽中的石子或异物,以免轮胎胎冠的变形。检查轮胎胎侧有无刮、刺伤,是否露出帘线,如果有应及时更换;

3、在任何情况下,不要超过驾驶条件要求和法律限制的合理的速度,如果在转弯和遇到前方有坑洞时请减速慢行;

4、所有轮胎都应在其使用寿命范围之内使用(轿车轮胎的使用寿命应在23年或者行驶6万公里左右),超过使用寿命或是已经严重磨损的轮胎要及时更换;

5、现在很多专业轮胎店或者专业汽车维修服务店都有为轮胎充氮气的服务。氮气不仅可以延长轮胎使用寿命,更可以长时间保持胎压稳定,减少爆胎几率,增加车辆行驶的安全性;安装轮胎气压跟踪系统。

姚浩波
【认证专家】姚浩波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胎压过低需要这样处理:

1、目测轮胎是否还能继续行驶,如果能就行驶到最近的轮胎修补店处理。

2、轮胎气压已低至不能行驶。如有车载充气泵,可充一点儿气,然后去最近的修理店铺。或更换备用胎,然后去修理。

鲁宁
【认证专家】鲁宁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有正常的备胎。停靠右边应急车道,在后方150米处放置三脚架,更换备胎。如果没有正常使用的备胎,只能打开双闪低速(最好不要超过60-70迈)行驶至前方服务区修复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