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浮子2根线怎么接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金昊天
【认证专家】金昊天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这个不好说,具体要看你的是什么车了,建议你看看说明书,上面有教你怎么接的:

1、油箱中的浮子是燃油浮标,也是燃油液位高低的传感装置,它和燃油表一起构成汽车燃油液位检测系统;

2、汽车的油箱里具有一根细金属杆连接的浮标,浮标通常用泡沫塑料制成,金属杆的末端安装到一个可变电阻器上;

3、电阻器是一种用于阻止电流通过的装置,电阻越大,通过的电流越小。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你去维修店处理比较好,因为每台车的接法是不一样的。油浮子靠浮力浮在油面上,浮子的位置就是液面位置,知道了液面高度,通过油罐的形状就能知道储油罐里面油的体积了。或者说就是一个滑动变阻器,油面高低不同,浮子的高低也不同,与浮子链接的滑动变阻器的阻值就不一样,电脑给滑动变阻器一个电压,返回压降后,电脑估算油量,显示数据到汽车仪表。实际油箱里的浮子,就是一个滑动的可变电阻,通过浮子上面浮动,改变电路中的电阻大小,然后通过仪表上的油表指针反应出来。

区弘益
【认证专家】区弘益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难说,两条线应该很容易接的吧,一个正一个负,你试试就知道了。油箱中的浮子是燃油浮标,是燃油液位高低的传感装置,它和燃油表一起构成汽车燃油液位检测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