刹车活塞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王永年
【认证专家】王永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刹车活塞就是刹车卡钳,车卡钳的活塞越多,刹车力度越大、越稳定、越平:

1、制动系统的工作原理是产生巨大的摩擦,将车辆的动能转化为热能;

2、众所周知,能量不会从稀薄的空气中产生,也不会从空气中消失,只有在转换或转移过程中,才能从一种形式转换到另一种形式,或者从一个物体转换到另一个物体,总能量不变;

3、汽车在加速过程中,化学能转化为热能和动能,制动系统将汽车的动能转化为热能释放到空气中,汽车从静止加速到每小时100公里可能需要10秒,而从每小时100公里制动,静止可能只需XX秒,可见制动系统负载巨大;

4、另一方面,如果你想体验一下超级跑车的加速,普通的家用车也可以,但是你需要坐在相反的方向上,体验一下刹车的感觉。

郁彦昌
【认证专家】郁彦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刹车系统分盘刹(也叫碟刹)和鼓刹两种刹车方式。活塞卡钳从属于盘式制动器,我们现在的乘用车多采用盘式,分别由刹车盘、刹车皮、刹车助力泵、分泵、制动卡钳组成。我们通常口中说起的活塞卡钳,就是推动摩擦片压向制动盘的装置,所以一般几活塞卡钳就代表有多少个单独的活塞。

尧嘉年
【认证专家】尧嘉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活塞是汽车发动机汽缸体中作往复运动的机件。活塞的基本结构可分为顶部、头部和裙部。活塞顶部是组成燃烧室的主要部分,其形状与所选用的燃烧室形式有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