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车怎么保养上釉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郑景辉
【认证专家】郑景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新车建议半年之后去封铀:

1、新车出厂前都会有一层封蜡,这时候的车漆光泽最好,表面最光滑;

2、如果新车封釉,必须要把表面那层蜡去除,然后上釉,再用打磨机打磨,对漆面反而有伤害;

3、打蜡和封釉目的都一样,是让漆面有光泽,防止漆面氧化。

李嘉
【认证专家】李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封釉的打蜡我感觉都不用,纯粹玩弄消费者的方式。无论是封釉还是打蜡,我认为都会对漆的表面早晨伤害,原车漆是最好的保护,几十年如果不划碰都没事。打蜡后车漆跟容易脏,你用油摊子一扫灰就下去了。但是长久使用会发现车漆已经在长期打扫后变得不在光亮了。总之说来就是骗人,让你车损坏加快的方式。另外记得不要去自动洗车,洗几次你把车停放在阳光下。仔细观察都是圆圈装的小道道。

杨烨霖
【认证专家】杨烨霖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建议现在不要封釉,毕竟是新车,封釉后的效果不是你想象的那样,平时经常打车蜡即可,汽车封釉要找专业的汽车美容品牌,目前汽车美容市场上有很多滥竽充数的汽车美容店,技术不精,不但没有起到保养车的功效,反而对车身造成了严重的损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