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co模式有什么优缺点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展修然
【认证专家】展修然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eco模式优缺点:

1、首先,它的优点就是节能省油。一辆车的油耗表现直接关系到了养车的花费,对车主的生活水平也会产生一定的影响;

2、作为一般家庭日常使用的汽车,油耗表现也是重点考察的一项。很多人都会选择经济的、油耗表现良好的汽车;

3、ECO模式就能让原本的车具有更省油的效果,对于大排量的汽车省油效果更是明显;

4、但是,俗话说有得必有失。主动的ECO模式会更勤快地更换挡位,降低喷油,所以才能达到省油。其实这样的降低油耗的方法是牺牲了动力的。对驾驶感受灵敏一些,常常驾驶汽车的老司机一下就能感受到,ECO模式下,油门会有明显的迟钝,加速效果就差了;

5、对于常年需要高速行驶或者上高速的人来说,ECO模式可能就是个摆设了,高速下它可不适用,说不定还会适得其反。

杨德本
【认证专家】杨德本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Ecology Conservation Optimization)是一种节能模式,一些车型也被称为“ECON”模式的主要原理,是控制节气门开度、供油量、变速器换挡逻辑,使车辆在长时间内处于低速波动、低油耗的状态下,不需要再进行变速器换挡,因此,从诞生之日起,就成为技术、环保和经济设计理念的代表。

蒋朋义
【认证专家】蒋朋义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ECO是一种节能模式,ECO模式开启时,驾驶电脑会自动调节,相同的节气门阶跃深度,节气门开度较小,进气量和喷油量也会相应减少,自然消耗的燃油也会少很多。很多人都说ECO模式下,汽车会有积碳。长期低转速的确是更容易生成积碳的。而且积碳的害处也是可大可小的。但是,日常的驾驶,红绿灯或者高峰期堵车的停停走走也会导致大量积碳的产生。所以,关键还是要是不是高速跑跑运动模式,它就与ECO模式完全相反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