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保修期内维修要钱吗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孔鸿晖
【高级专家】孔鸿晖

认证汽车专家,汽车行业专家级大师傅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保修期内维修一般是不要给钱的:

1、汽车在保质期主要是针对汽车的核心部件,如发动机、变速箱、传动系统、底盘等,这些部件的故障几率比较低,维修成本也较高;

2、而轮胎、轮毂、大灯、刹车等耗损件,车商则只提供36个月或5000公里保修;

3、动力总成保修是指发动机和变速箱,如果这两个部件出现质量问题会得到保修,前提是要按保养手册在指定地点(一般是4S店)定期保养,才能得到保修,如果存在人为操作不当厂商是不提供保修的。

赵宏儒
【认证专家】赵宏儒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在保修期内维修,属于质量问题的是不收取任何费用的。其他人为造成的车辆损失是需要个人来承担的。根据《家用汽车产品修理、更换、退货责任规定》第十八条 在家用汽车产品保修期内,家用汽车产品出现产品质量问题,消费者凭三包凭证由修理者免费修理(包括工时费和材料费)。

韩坦康
【认证专家】韩坦康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如果是在质保期内或者规定公里数内非人为损坏情况下进行汽车维修是不需要花钱的。 拓展资料:整车质保——各种零部件在确认非人为损坏而是品质问题时可以免费更换,如速度表,空调这种零部件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