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操控什么意思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李嘉致
【认证专家】李嘉致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汽车操控性是指对车辆的控制的难易度:

1、动力是操控性的根本,有了强劲、流畅的动力输出,车辆才有资格谈操控性;

2、悬挂则是操控性的关键,一般而言,动力相当的两款车,操控性的好坏取决于悬挂的差别,扎实而具备韧性的悬挂才能保证操控的稳定和可靠;

3、而转向系统是操控性的保障,有了可靠的转向系统保障,车主在体验车辆操控性能的时候,才没有后顾之忧。 汽车的操控性能不仅影响到驾驶的灵敏准确程度,而且也决定了高速行驶的安全性,是“高速车辆的生命线”。发烧级车友更是视操控性为第一要素,这是因为它直接决定一款车的驾驶乐趣。但是对于众多入门级车主来说,“操控性”这三个字似乎还是一个非常抽象的概念。

尹力鸿
【认证专家】尹力鸿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汽车的操控性是指对一个车的控制的难度和乐趣的结合,即汽车的操纵与控制性能。如果一辆汽车操纵轻便、省力,又能够忠实的执行驾驶员的驾驶意图,并且有比较高的操纵极限,那么这台车的操控性就好。

朱鹏池
【认证专家】朱鹏池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操控性是指对一个车的控制的难度(当然越容易越好)和乐趣的结合。对于一般人,近600马力的卡雷拉GT不一定比一个140马力的206 GTi操控性好。高速上可以跑多少多少,那也不是操控性,那是发动机性能和稳定性的表现,你让一个可以跑250km/h的S600L和BORA 1.8T跑多弯山路,前者照样会输的很难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