轮胎螺丝怎么更换

专家解答(3)添加收藏
吕鹏
【认证专家】吕鹏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最佳答案

轮胎螺丝更换方法:

1、将要拆卸的轮胎螺帽用套筒全部拧松;

2、将千斤顶顶在汽车相应位置(不同品牌的车位置有分别,可参照随车说明书),轮胎离地后,用锤子敲打轮胎四周使其松动(有人用脚蹬),然后将轮胎从螺栓上拉出;

3、将替换的轮胎套入螺栓,拧上全部螺帽(因轮胎悬空很难拧紧,用套筒拧至刚紧即可)。退出千斤顶,轮胎落地;

4、用带有扭矩调节(紧固力度)的专用板手,参照随车说明书的指引,调节至对应的扭矩值(即拧紧螺帽的力度);

5、把螺帽按时钟对角拧紧:12↔6、10↔4、8↔2 (有的轮胎是五颗螺帽,同样相应对角拧紧,切记不能按顺序紧固);换胎完成。

杨兴昌
【认证专家】杨兴昌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通常,根据车型的不同,备胎一般放在:1。后备箱地板下方;2。挂在车尾下面;3。固定在后备箱门外;打开车辆后备箱,将后备箱内隔板取下之后即可看到备胎与随车工具;而随车工具则包括千斤顶与扳手;备胎是用螺丝固定在后备箱内的,按顺时针方向将螺丝拧下即可将备胎取出。

秦宏大
【认证专家】秦宏大

认证汽车师傅,拥有多年行业工作经验

+向他提问

您好,拆下轮胎,拆下制动卡钳,拿下制动盘,用锤子敲下坏掉的螺丝,将新的螺丝装上即可。